Saturday, August 21, 2010

How to enable bcm4312 wireless NIC

S10e升級到OpenSUSE 11.3後wireless起不來了,kernel需要重新安裝網卡的模組,透過以下的指令可以很方便的安裝起來:
/usr/sbin/install_bcm43xx_firmware

不過很奇怪,在公司使用時一直連不上AP,在家裡卻可以,不知道是不是公司的air太髒了 Orz....,anyway我覺得現在Linux desktop真是比以前方便了許多,不論是安裝套件或是硬體驅動,都比以前來的簡單多了,在此鼓勵大家多多使用opensource!

另外我目前於S10e上改用了Wicd取代了NetworkManager,原因是感覺好像在開自排車,只要設定好腳本,它就會偵測網路目前的狀況,若是以wire連接就優先使用wire,然而當wire出現若干問題時,就會去尋找wireless的連線,好處是當我帶著我的s10e於書房跟寢室時,它就會幫我設定好網路了,至於我呢嘿嘿~則是甚麼都不用做,只要呆呆上網就好了。

/etc/init.d/network restart? ifocnfig? iwconfig? iwlist? 點選NetworkManager選擇AP? 都不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