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利用Kickstart安裝Redhat Linux

我想這不是一個很高深的技術,但確是非常實用且方便的方法,最近買了一堆IBM HP and Dell的Server,要帽客自己一台一台手動安裝Redhat嗎? 實在是沒那個美國時間, 所以就利用kickstart來幫我這麼忙囉! 帽客的作法是: 將kickstart configure file放在NFS Server上, 當然這台NFS Server也同樣是Installation Server, 待用第一片開機片開機時,打入以下的指令: linux ks=nfs:IP address:/Share folder/ks.cfg 這麼一來,人就可以不用待在機房在那邊按來按去囉!

Note: ks.cfg這個檔案是依據手動安裝時所選取的選項與設定,自行產生的範例檔, 原來的檔名與位置是在 /root/anaconda-ks.cf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