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修復MS outlook ost or pst files

遇到了,就順便記一下囉

如果您將 Microsoft Outlook® 資料保留在電腦中,則您使用的是「個人資料夾」檔案 (.pst) 或「離線資料夾」檔案 (.ost)。若要避免遺失資料,您必須知道如何修復這些檔案。

如果您的 .pst 檔案已損壞,則可使用 Outlook 所包含的一個工具來更正問題,而不需切換至備份。此工具 (收件匣修復工具) 會在您安裝 Outlook 時安裝至您的硬碟中。

如果您的 .ost 檔案已損壞,則可使用 Outlook 所包含的一個工具來更正問題。此工具 (OST 整合工具) 可掃描及修復 .ost 檔案。如果它無法完全解決問題,您可以 關閉 .ost 檔案再建立新的檔案。

修復個人資料夾檔案 (.pst)

如果您開啟 Outlook .pst 檔案並收到下列訊息,則可能需要使用 [電子郵件信箱修復工具]:

無法展開資料夾。無法開啟這組資料夾。在檔案 drive:\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utlook\Outlook.pst 中找到錯誤。請關閉所有郵件功能的應用程式,然後再使用 [電子郵件信箱修復工具] 來更正錯誤。

附註 訊息中指定的檔案路徑可能隨著您電腦使用的作業系統而改變。

顯示若要修復 .pst 檔案

  1. 在 [開始] 功能表,按一下 [執行]。
  2. 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

    drive:\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Mapi\LocaleID\scanpst.exe

    其中,LocaleID 是為您 Microsoft Office 安裝的區域識別碼 (LCID)。例如,美式英文的 LCID 為 1033。如需 LCID 清單,請參閱 Microsoft Office 的 [說明]。

  3. 按一下 [確定]。
  4. 在 [所要掃描的檔案名稱] 方塊中,輸入上述錯誤郵件所給定的路徑和檔名。

    附註 您可能無法使用 [瀏覽] 按鈕來尋找這個檔案,因為它是位於隱藏的資料夾中。

  5. 若要為掃描期間的記錄錯誤變更選項,請按一下 [選項]。如果您選擇 [取代原有記錄檔] 或 [附加到記錄檔],則記錄檔會與 .pst 檔儲存至相同的目錄下。
  6. 按一下 [開始]。
  7. 完成檔案掃描之後,選取 [修復前先製作掃瞄檔的備份] 核取方塊。
  8. 按一下 [修復]。

如果成功地修復檔案,您會看到「修復完成」訊息。如果 [電子郵件信箱修復工具] 無法修復檔案,則需要使用檔案的備份。

顯示若要開始使用備份檔案作為新的主要檔案

  1. 啟動 Outlook。
  2. 在 [檔案] 功能表上按一下 [資料檔案管理]。
  3. 選取損壞的 .pst,然後按一下 [移除]。
  4. 按一下 [新增],選取 [個人資料夾檔案 (.pst)],按一下 [確定],然後選取要作為新主要檔案的 .pst 檔案。
  5. 按一下 [確定]。

重要事項 您不應該只依賴 [電子郵件信箱修復工具] 來執行緊急復原。用來定期備份 .pst 檔案的系統是防止資料遺失的重要環節。您可使用多種方法來備份檔案,包含將它複製到另一個位置、備份電腦的所有檔案,或使用 Microsoft Office Online 網站的「個人資料夾備份」公用程式。

修復離線資料夾檔案 (.ost)

您可能想在遇到下列狀況時掃描及修復 .ost:

  • 遇到大量的衝突項目。
  • 離線時無法開啟特定的 Outlook 項目。
  • 收到非預期的同步錯誤訊息 (顯示於 [刪除的郵件] 資料夾中的同步化記錄)。
  • 收到下列訊息:

    無法展開資料夾。無法開啟這組資料夾。在檔案 drive:\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utlook\Outlook.ost 中找到錯誤。請關閉所有郵件功能的應用程式,然後再使用 [電子郵件信箱修復工具] 來更正錯誤。

    附註 訊息中指定的檔案路徑可能隨著您電腦使用的作業系統而變。

此外,您或許能在 .ost 中開啟資料夾,卻持續收到同步錯誤訊息。當單一電子郵件損壞,而且同步處理也無法更正它時,即會發生這種情況。您可以使用 [OST 完整性工具] 來修正或移除損壞的郵件,以順利地同步化。

重要事項 如果 [OST 完整性工具] 無法開啟 .ost 檔案,則您可能必須先執行 scanpst.exe (請參閱上述的第一個程序)。

顯示若要掃描及修復 .ost 檔案

  1. 關閉 Outlook。
  2. 在 [查詢] 功能表上,按一下 [執行]。
  3. 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

    drive:\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Mapi\LocaleID\scanost.exe

    其中,LocaleID 是為您 Microsoft Office 安裝的區域識別碼 (LCID)。例如,美式英文的 LCID 為 1033。如需 LCID 清單,請參閱 Microsoft Office 的 [說明]。

  4. 按一下 [確定]。
  5. 按一下 [掃描所有資料夾] 或 [選擇要掃描的資料夾]。如果您按一下 [掃描所有資料夾],則此作業可能得花費幾分鐘才能執行完畢。
  6. 選取 [修復錯誤] 核取方塊。
  7. 按一下 [開始掃描]。

掃描及修復期間所執行動作的詳細資料,將當作郵件儲存在您的 Outlook [刪除的郵件] 資料夾,而且它的主旨為「OST 完整性檢查」。

如果「離線資料夾」檔案無法修復,您可以停用它並建立新的檔案。

隱藏若要停用 .ost 檔案並建立新的檔案

  1. 在 [工具] 功能表中,按一下 [電子郵件帳號],按一下 [檢視或變更現有的電子郵件帳號],然後按一下 [下一步]。
  2. 在清單中,按一下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然後按一下 [變更]。
  3. 按一下 [其他設定]。
  4. 按一下 [進階] 索引標籤,然後按一下 [離線資料夾檔設定]。
  5. 按一下 [停用離線功能]。
  6. 在 [檔案] 方塊中,輸入要用作 .ost 檔案的檔案之路徑。預設的檔案名稱是 outlook.ost。如果此檔案名稱已存在,系統會提示您建立新名稱。
出處: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assistance/ha010563001028.aspx

4 comments:

Alex said...

On my PC exist many outlook messages and all are damaged. Unfortunately I couldn't find the good solution of this problem for long time. Only yesterday I noticed - outlook mail recovery to my mind, which perhaps can solve such problems easily.

Jack said...

great post, in case of ost file if scanost.exe fails to recover it, then it an be recovered by using convert ost to pst tool, such tools converts all components of ost file to pst file.

brendon smith said...

Convert OST to PST工具可以非常輕鬆地恢復損壞的OST文件,並將OST電子郵件轉換為EML,MSG,PST和HTML格式。 OST轉換器是將OST文件轉換為PST文件的簡便方法。 OST到PST軟件成功支持所有版本的MS Outlook平台。

mobile app automation testing said...

I really found this helpful. It has the right and logical arguments of benefits to hire mobile app automation testing experts to elevate the execution abilities and enhance the quality of the projects.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and spreading awar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