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9

如何在Ubuntu 18.04定期做資料備份到Google drive

上星期放連假,看到了一篇文章介紹如何在Ubuntu 18.04下透過內建的backup軟體將本機資料定期備份到Google drive,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的連結來實做看看:
https://vitux.com/how-to-schedule-file-backups-to-google-drive-on-ubuntu/
主要的步驟就是先在Ubuntu Online Accounts註冊好你的Google account。(Google預設有免費15GB的使用空間),並且記得Files一定要選到。



















接著打開Nautilus window,你應該會看到你的Google account會出現在側邊欄,請記得點選它。(感覺如同去mount一個USB或外接硬碟之類的)














這時候系統應該可以成功存取Google drive,然後參考上邊的連結去設定Ubuntu backup tool。

如果將來需要restore資料的話,一樣可透過Ubuntu backup tool執行restore的動作。

Step1. 點選Restore button.









Step2. 從Google drive來restore.












Step3. 從哪一天的資料restore.












Step4. 選擇要restore到本機哪個資料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