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Install FreeMind in OpenSUSE 11.1

在OSX下習慣用FreeMind紀錄一些自己的ideas,但我的末代"老"白iBook G4它老人家重達2.2Kg在加上一些書籍,我實在是背不動了,所以就將S10e安裝成OpenSUSE帶去上班用,索性也來裝個FreeMind來使用吧,沒想到,它真的不是很好安裝,很多套件不論是官方的repository或是packman repository都沒有,只好手動自己找一找裝一裝了。(忽然想起多年前在RHEL3.0要裝K3b support燒錄mp3的壯烈情況。)

裝完了之後,遇到了中文亂碼的問題,參考了佑子窩 blogger所提供的方法很順利的解決了。
不過OpenSUSE與Ubuntu有個地方不一樣:
OpenSUSE: ln -s /usr/share/fonts/truetype/uming.ttf
Ubuntu: ln -s /usr/share/fonts/truetype/arphic/uming.tt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