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赤壁

今天跟老婆請了特休幫小女開戶,之後到中和的環球國賓影城去看赤壁,說起來不難看但是也沒說多好看到那邊去,也許是因為我看過大陸電視版的三國演義,每個段落總是會比較一下,電影場面雖大,但是人物的刻化似乎就沒有那麼傳神了,特別是諸葛亮說服東吳參戰的過程實在不夠精彩,電視版的諸葛亮(唐國強先生飾演)舌戰群臣的一慕實在是令人非常之佩服,相比之下,電影就有點遜色了,想起電視版星落五丈原的那幕:亮不能臨陣討賊,憂憂蒼天,何薄於我。總是會忍不住內心的激動而落下眼淚,唐國強先生的確是把諸葛亮演得非常之成功!

話題扯遠了,回歸正題,我覺得赤壁還算是這幾年來華語片中挺好看的片子,雖然有幾段劇情與史實不太符合但也不至於被改得太誇張,精彩的戰鬥場面替整部片加分了不少,我不是影評人,但是如果要我給分數的話那麼我會給它79分,主要是因為我覺得很多橋段是多餘的,如果能多加強以下幾點那麼整部片將更加完美了:
- 長板坡上的英雄,趙子龍的冷靜與霸氣,浴血救少主,七進七出呀!
- 張飛喝退曹軍百萬雄兵,大喝一聲使曹將摔馬
- 諸葛亮舌戰群臣,製造與論,說服東吳參戰,讓劉軍從中得利

BTW, 老婆不懂三國歷史,一直問我接下來會如何,所以剛剛在網路上買了電視版三國演義全集幫她惡補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