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讓Linux可以讀寫NTFS磁區

帽客家裡的大黑(IBM桌機)有兩顆HDD,一顆是安裝CentOS5另一顆是Windows XP PRO SP2,所以有時開到CentOS的工作環境而想讀寫NTFS磁區時,我記得我之前只解決了讀的問題,昨天上Google發現到現在連寫的問題也解決了,我真是後知後覺呀!

只要安裝好ntfs-3g與fuse後,並以下面的方法mount NTFS的磁區就可以work囉~

# mount /dev/hda7 /mnt/ntfs -t ntfs-3g
# vi /etc/fstab
->
/dev/hda7 /mnt/ntfs ntfs-3g defaults 0 0
官網:
ntfs-3g

3 comments:

貓眼財經 said...

您好,我是ASPIRE ONE的新手
目前遇到一個問題,希望您能幫幫忙

就是我的隨身硬碟是NTFS的格式,插進來之後,可以自動搜尋得到,但是掛上來的磁區卻無法讀取中文目錄與檔案。

如果參照您這篇的方式,家入FSTAB當中,則可以正常讀,但是就必須藥用指令的方式掛載。

因為這是太后機,所以~冒昧請問您,是否有解決的方式呢?謝謝

貓眼財經 said...

補充一下,我把磁區的資料加入fstab之中之後,只要我插上那個磁區,他就顯示

only root can mount /dev/sdb1 on /mnt/sdb1

求救~感恩~

瘋狂帽客 said...

請加入user參數使一般使用者也可以掛載:
/dev/sdb1 /mnt/sdb1 ntfs-3g defaults,user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