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在多台Linux Server上同時執行相同的commands

multixterm這隻程式可以同時在不同的Server上,執行指令,分享出來給大家參考看看:

-安裝:
請安裝expectexpect-develexpectk這三個套件,帽客是RHEL的愛好者,剛好在光碟片中有這三個套件。

-執行:
# multixterm -xc "ssh %n" host1 host2

-這時會跳出三個視窗,其中兩個為host1與host2的console,另一個為multixterm的主視窗,如果你要將命令同時在host1與host2執行的話,請將滑鼠移到stdin window再敲入指令就可以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瘋狂帽客兄您好:
小弟用的是 clusterssh, 也是呼叫 xterm 來達到這個功能, 還不錯用, 參考看看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clusterssh/

有個功能還滿不錯的, 就是可以隨時調整某幾台機器不受控制, 也可隨時加回來

瘋狂帽客 said...

behappy兄,感謝您提供這樣的工具,我會善加使用的,感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