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07

Linux合併頻寬

上星期因為工作需求去K了一下如何用Linux合併三條ADSL線路,公司的應用真的是太吃頻寬了!
我選用CentOS搭配iproute2與iptables來做,不過.....我只能說我做對了一半.....對外都沒有問題,但是如果要透過它連到內部的FTP Server,三條線路就時通時不通了!這點就很奇怪了,讓我有點confuse...... 這樣的下法應該是work的呀.....
iptables -t nat -A PREROUTING -s eth1 -p tcp --dport 21 -j DNAT --to 192.168.1.100:21
iptables -t nat -A PREROUTING -s eth2 -p tcp --dport 21 -j DNAT --to 192.168.1.100:21
iptables -t nat -A PREROUTING -s eth3 -p tcp --dport 21 -j DNAT --to 192.168.1.100:21

4 comments:

阿鴻 said...

您好 想請教是在哪裡有相關的文件可以系統的學習這一部份的作業

我很久以前有玩過一點點freebsd 現在想使用linux的部份架設一個伺服器 達到跟您類似的功用 (我要用一台server吃3個線路的頻寬 合併後讓我server下面的一台電腦可以有較大的頻寬)

瘋狂帽客 said...

請至google搜尋Linux Advanced Routing & Traffic Control HOWTO,它應垓對您有很大的幫助。

Anonymous said...

您好, 我想知道您後來解決了這個問題沒有, 因為我現在也遇到相同的問題.

Anonymous said...

補充一下, 我目前可以做到兩個不同 gateway 的合併, 亦即一條專線, 一條 ADSL, 連入連出都沒有問題. 但合併兩條相同的 ADSL (都是HiNet, gateway 相同), 就會有問題. 連入內部 NAT 的 WWW 時, 只有一條線路會通.

不知您對這樣的情況有何建議,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