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升級到OpenSUSE 11.4(64 bit)的第二問題

升級到OpenSUSE11.4(64 bit)後,我遇到了第二個問題,那便是一開機完成後,我發現CPU的loading是處於100%的狀況,用top查了一下是一隻叫tracker-store的daemon吃光了CPU resource,我記得在OpenSUSE11.3中從沒用過這個App,或許有但是我沒感覺?於是乎先把它kill掉看看會不會對系統有什麼影響? 然後run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發覺到整個系統正常無誤。

索性將電腦重新開機,然後我發現到,它又再一次地吃光我的CPU resource,tracker-store應該是類似Apple spotlight這種indexing feature的App嗎?不過老實說在Linux的環境下,我覺得我是不需要它的,所以就將它移除了,移除過後CPU loading高漲的問題也解決了。

zypper remove tracker

What's tracker-sto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