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善用tmpfs當Firefox的cache

現在的電腦記憶體很夠用, Redhat/CentOS預設又將/dev/shm當成tmpfs掛載起來, 所以也就別辜負了它的美意吧! 把它拿來當成Firefox cache的RAMDisk用吧!

至於如何將Firefox的cache指定到/dev/shm呢? 實作上非常簡單, 只要開啟Firefox並於網址列上輸入about:config, 然後點擊滑鼠右鍵->新增->字串後輸入: 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 內容則輸入/dev/shm就完成了.


成功的話, 當使用Firefox瀏覽網頁時就會看到/dev/shm會新增Cache目錄.
當然系統重新開機後, cache就會消失了!
Note: Redhat/CentOS預設並不特別指定/dev/shm的大小為何, 記憶體剩下多少就允許/dev/shm使用, 如果想要改變此行為的話可開啟/dev/fstab,找到mount /dev/shm的那一列並修改如下:
tmpfs /dev/shm tmpfs defaults,size=100M 0 0
以上希望對大家使用Linux有幫助.

3 comments:

潔羽 said...

直接 disable disk cache 就好了,何必如此麻煩,就像一堆人在寫"win xp + ram disk 加速firefox"一樣,沒有必要

Amao said...

应该还是有区别的。直接禁用disk cache的话,可能就没有cache了。两情况下,Firefox的工作状态应该是不同的。

潔羽 said...

不會沒有 cache 的,您要不要確定一下